close

美國的朋友有福了~鍋子以為一輩子刷不掉的汙垢真的可以刷掉!

 IMG_0479.JPG  (以下有更多圖)

事情是這樣的...

以前炒東西都是用不沾鍋, 需要小心翼翼的怕刮到

這次想說在Macy's買個不鏽鋼鍋組

就不用那麼小心了


有一次鍋裡有燒黑,

用神奇海綿(有那種微耐米科技的)刷了20分鐘終於刷掉了

結果用到第四次時, 被X美蔥油餅毀了

油過熱燒太久結果鍋子邊都變褐黃色了

是整個"鑲入"跟鍋子合為一體的程度

怎麼刷也刷不掉

網路上狂找方法

連牙膏我都搬出來用了...因為想說應該有蘇打粉成份(誤)

只差沒有用蘋果/胡蘿蔔皮拿去煮水

全失敗

之後的幾天每天起床一想到那個死掉的鍋子就很煩

後來美國跟台灣的網頁同時都有人推薦

Barkeeper's Friend (以下簡稱BKF)

是一種白色的粉 可以用來刷不鏽鋼跟很多表面

有一般的跟專門刷廚具的

商品網站上一次一定要買四罐, 外加運費

所以自己跑去家裡附近的Target找

結果只有看到廁所清潔區有

但我不想拿那個刷鍋子阿....

(雖然也是因為網路上看到有人用那種刷鍋子底部才發現有希望的)

隔幾天又跑到Bed Bath and Beyond找

看到了同一系列BKF的擺在廚具區賣 (還比Target的貴)

(難道真的可以用清潔廚房跟廁所表面的來刷?)

可是我真的沒那個勇氣

所以還當場打電話給網路上賣BKF的公司想問問到底可不可以用不是廚具的那版本刷

結果沒人接 冏

失落之餘在角落突然有一小排寫著BKF cookware的罐子進入我眼簾

就是它!!!!!!(那其他general的為什麼要擺那麼多在外面 還跟鍋子放一起 = =")

買了一罐回家後 過了幾天開始試


有圖有真相


這是讓我心灰意冷的不鏽鋼鍋

IMG_0479.JPG IMG_0478.JPG       

被油一次就摧殘得這樣, 跟蔥油餅相認以前還擁有純潔之身...


 IMG_0477.JPG 

主角登場!!



IMG_0482.JPG 把BKF在另一個地方加水調和, 倒到鍋子裡

(說明書上面說不要超過1分鐘...可是我超過了)



IMG_0486.JPG  

倒掉之後刷過後, 第一次感覺汙垢都還在(失落)



IMG_0484.JPG 對於汙垢比較嚴重的, 它說要把鍋子表面先弄溼, 撒粉再加一點水勾芡放一下~



IMG_0487.JPG 

之後很努力的繼續刷(要帶手套喔)



IMG_0490.JPG 

開始有起色了!



IMG_0488.JPG

幾次之後還是有一些小油汙點...它們真是頑固阿

不過再用BKF水繼續刷, 結果...


IMG_0492.JPG  

近看 差不多都快洗掉了

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~她復活了! 跟新的一樣~~~

真是賞心悅目~


結果這樣搞下來也搞了我45分鐘...(拍照+反覆刷鍋子),

刷得滿身大汗

不過努力沒有白費阿!


你還在為刷不掉的鍋子裡的陳年汙垢傷神嗎?

Barkeeper's Friend--Cookware的神奇白粉可以幫你解決一切!!!(真繞舌)

 

 IMG_0478.JPG 

[BEFORE]

 

IMG_0491.JPG

[AFTER]

 

鍋子復活後又拿她來炒菜,

(炒菜前我有把她煮一次水倒掉, 才不會有殘留)

炒完之後馬上加一點熱水用炒菜鏟括一刮

涼了之後就去洗, 目前她還是乾乾淨淨~

哪天等我有勇氣再來煎蔥油餅吧, 如果慘案再發生我還有BKF可以救我!

結果搞到最後還是跟不沾鍋一樣要小心阿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有看到最後的~送你們一個link

可以看美國各州在哪裡可以買到

http://www.barkeepersfriend.com/where.htm


我覺得要洗cookware的可能要碰運氣,

他們商品網站說這種沒有在店裡賣.

但我在Bed Bath and Beyond的其中一家找到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Al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